星期五, 5月 12, 2006

[收心集]在VIP室裡 你會想起誰

上次搭機回台灣,因為用了里程升等,櫃檯先生給了我張使用証,可以進去在JFK機場的VIP室.
VIP,Very Important Person,就說是貴賓吧.
跟一般的機場候機室不同,這裡有寬敞的座位,自由取用的免費點心和飲料可以讓你在翻閱雜誌報紙的時候填肚子,網路服務和室內電話也是不收費用,甚至提供電腦讓你上網.

我想想...
在VIP室裡要做啥?
看小說,還是上網?這些平常都在做,不差這一點時候.
吃東西,我真的得減肥啦...

這時候的舒適,反而會有點無事可做的感覺.

我呢,是會想打電話給人.
不只我,身邊一堆人不是用室內電話,就是拿起行動電話講著話.在我旁邊的女子更利害,把USB話筒接上筆電,用著網路就Skype起來了.
我拿著行動電話,卻不知道打給誰.

要是我有在機場當地的朋友,我是會打個招呼,聊聊也罷,就算是說聲天氣真好也可以.只是心意,如此而已.
可是這裡是紐約,我的所在地,朋友本就不多.
這個時間也尷尬,在這裡太晚,在台灣有點早.

這時候會真的想打電話說說話的,應該也是個VIP吧.

說起來,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個VIP室,能夠進去的,是持有你專門發給的貴賓卡的靈魂.
靈魂在這個方寸的心室,那...那個人呢?

身處在這個寬廣的機場VIP室,我感到的,只是惆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直很喜歡看你的文章,從新聞台追到此,每個月來看,像定存一樣.
連日來看了你寂寞的文章,碰巧又看到寂寞的書,聽到寂寞的歌,整個人也陷入孤寂的情緒裡,我的vip室,目前沒人會坐在那裡.

想說聲BE HAPPY,但也知道這種道理誰都懂的,說給你也說給自己聽.

破裂的人偶 提到...

VIP room裡面的人,是得要去邀請來的啊...

You be happy 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