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8, 2006

[收心集]味道之遺夢

幸福,是一種味道.
穿過你糾結的髮絲,留下的是在手裡的纏綿.
緊握著,可以抓住幸福嗎?

夢裡妳來,天明妳走.
手心彷彿留著妳體香淡淡的味道,是錯覺,是相思,是自以為.
因為妳在千里萬里,天涯一方,即使是同塊土地踏在腳下,也走不到妳的身影投射的角落.

我伸出手,在空中翻轉著掌心.
同樣的動作,妳做來就是嫵媚動人,牽扯著我的心弦,一動一撥,一轉一挑.
心裡滿滿地是妳,即使不見了妳.

偶而走過青綠樹下,穿過擁擠人群,空氣中就會飄著妳的味道.
我沒轉頭,因為妳不會在那裡.
我仰頭看著天空,也許是藍,也許是黑.我知道,同樣的天空下,有妳.
閉上眼,輕嗅著風帶來妳的味道.

思念,原來跟幸福一樣,都是這樣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