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5, 2006

[收心集]當風吹起

在【Chocolat】裡,當風吹起,女主角的族人就知道是時候了,該離開已經待了許久的地方.
有沒有捨不得,倒是沒有講到;是不是真切地知道目的地在哪,這也不知道.
反正,跟著風一起走.

聽說新竹的風大,可以前在淡水的時候,時常吹拂的風也沒小到哪去.
有點懷念,以前那兒的風雨.

有人說我一直被過去的事給牽絆著,看不見面前和未來.
也有人說我對生活不認真,對工作和生命沒熱情.
這些都蠻難反駁的,倒不是對錯真假,只是旁觀者這麼說,總是有他們的道理的.

也許,該走了.

風這麼跟我說,我聽到了.
隨著風,會到哪裡去呢?我不知道.
以心為帆,身體的所在只是在這個世界的投射而已.

是啊,當風吹起時,就該走了.
而我,嗅到了風中飄來的遠方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