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7, 2006

[收心集]桃花笑春風

朋友要我幫忙寫個文案,是一系列介紹阿里山的flash的旁白.
有圖有音樂,差的只是文字襯伴.
我拿了其中一篇來寫,順便要了他其他的文案,想說看看能不能配合文字風格,連貫串合.

我一瞧,差點沒撞牆...
華麗風的古體詩詞,跟我習慣的胡扯散文體不搭嘎.
不過既然已經答應了,還是硬著頭皮,在寫程式和吃中飯的空檔裡,湊出了配合四段flash的文字.
其中的第三段想要硬轉到同樣的古體文,完全失敗,只好再硬轉回來,很那個整個不行

朋友後來修改到跟他風格比較搭配的程度,我就在這把我的版本留個紀錄,以免忘了.

風 吹起的不只是泥土香
在蒲公英飄滿天的流動裡
我聞到了 身邊的你髮絲飄揚

兩小無猜的我們 這樣靜靜地 輕輕地 偎傍
而心跳 紊亂如舞風
=====================

多年以後
妳的吹息 伴隨著櫻花瓣的踅音而來
捎來你的情思 勾引我的想念
粉紅色的眼眸 是否依舊流轉如波
=====================

未聚首 楓霜白頭春又冬
遠山遙 空懷入夢
嵐氣遮峰 伊人無蹤
輕快版的惆悵 是這藍與綠渲染的晴空
=====================

終於 又一次我們相遇 在這裡
信是人間有天堂 因為身旁有你
肩並肩的溫柔

轉頭一瞥 我看見
桃花源 就在你的笑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