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1, 2006

[收心集]人生 愛

把收集的KTV VCD拿出來整理一番,電視上播放著畫面音樂,我還必須埋頭收拾東西,偶而瞄上一眼.
這一眼,看見了一行字:
失戀,不過是人生中的一件小事.
這好像是Twins的某個MV的結尾畫面.

我低頭繼續整理桌上的混亂,邊冷笑了一聲.

當然,只是件小事情.
破壞大事的,都是小事

我應該舉出【指喻】嗎?「...天下之事常發生於至微,而終為大患.」
愛情的確不是人生的全部,可是感情卻是人生的大事情.

我的信仰就是如此,當然會有很多人不以為然.
感情這碼子事情,不是科學可以分析,不是理論可以證明,不是辯解可以說服.

我只知道,每個人都會愛著某個人.
媽媽愛小孩,這是親情可也是愛情;就不用提兄弟手足朋友同伴的感情.
愛情是在之間流通的,碰到了男女,成了我們所謂的愛情,只是這樣而已.
不然剝皮到底層,愛情就還是愛情,不然怎會有曖昧,不然怎會有昇華?

好吧,反正信者恆信,不信者就還是嘴硬不信.
反正碰到了,就知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