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3, 2006

[過場集]昨夜芭蕉夜雨聲

被雨聲給吵醒,浪漫嗎?一點都不.
窗台上的冷氣機,讓雨滴打得鐺鐺作響,很吵很吵.
醒來之後,就再也睡不著,只是翻來覆去.
想著東,想著西,想著人.

雖然已經很習慣一個人睡,卻總是在伸手往床邊一探的時候,感覺到些許惆悵.

不過就是場雨,不過就是張床.
心裡卻是滿滿的空虛,只能抓著棉被蜷曲著身體.
抱不到溫暖,抱不到可以讓我微笑入睡的感覺.

星期天,人總是比較懶散.

起床打開電視打開電腦,一樣無聊的新聞,無聊的日子.
拉開百葉窗,果然是個陰暗的雨天,看來去中央公園拍照的計畫泡湯了.

看了鬧鐘,是中午了.
我又看了看床,算了,回籠睡個無聊覺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讀這篇的時候腦子裡一直蹦出那幾句

莫聽穿林打葉聲 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 一簑煙雨任平生

希望你到了回首向來蕭瑟處的時候 能感到一切都釋懷 :)

破裂的人偶 提到...

定風波啊...我可沒到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時候.
換成我腦裡蹦出...
「今古恨、幾千般,只應離合是悲歡?
江頭未是風波惡,別有人間行路難。」

匿名 提到...

蓼茸蒿筍試春盤,人間有味是清歡

破裂的人偶 提到...

這...開始變得詩情畫意了...

匿名 提到...

落花人獨立 微雨燕雙飛
當時明月在 曾照彩雲歸

我很喜歡的還有
為酒持觴勸斜陽
且向花間留晚照
~宋祈
此身飲罷無歸處
獨立蒼茫自詠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