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0, 2006

[收心集]野望

友人跟我說,我不夠man,應該要多一點野心.
啊,我以為,我的野心非常大,大得不像話.
不,我不是要征服世界.
也不,我不是要建立商業帝國.

我,想要得到一個真心.
不,我不是說心臟移植,我說的是:真心.

你可以牽一頭牛到河邊,但是你沒辦法強迫牠喝水.
Bruce Almighty裡面,Bruce有了神的力量,可以移山倒海,變換星辰,但是他卻沒辦法令他心愛的女人愛他.
連神都沒辦法改變影響的,這個,叫做自由意志(Free Will).
真心地愛上一個人,是最難掌控的自由意志.

科學可以拼湊真理,宗教可以改變思想,但是愛上一個人,不是用加減乘除和符咒法術可以辦得到的.

所以,要擄獲一個真心,可不是很有野心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