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0, 2006

[過場集]說不的電話

在美國電視上,跟台灣一樣,有很多一系列的廣告,拍得很蠢,但是就是能夠綿延不絕,拍了一部又一部。
有一個信用卡的廣告,為了強調他們的積點紅利換來的酬賓里程不像其他家的會有許多限制,就特意反面誇大別家信用卡老是對客戶說:「NO」。不管是顧客怎麼問怎麼要求,這些爛信用卡的公司只會回答No No No No。

今天,我也經歷了這樣的體驗。
事情,是從一通電話開始的。

打來的那位小姐,說我昨天在網路上註冊的那堂法文課,班級人數已經滿了,所以我就被踢出來。
可是,我註冊的時候,那個班級並沒有額滿啊。那系統的設定,是不會讓你選擇已經滿額的課程的。
「因為電腦的資料沒有及時更新,所以才會顯示那堂課可以選,不過,真的是已經滿了,所以你的註冊已經被取消。」對方不疾不徐地回答。
那,我有其他選擇嗎?
「明天(星期三)有一個班級有空,你可以改選那個。」
那應該是星期一和星期三的課吧?我之前查過,星期一的課不是都滿了嗎?所以我才選星期二四的課啊。
「有空位的,這個我可以確定。」
啊,可是昨天星期一已經上過一堂課了不是嗎?如果我選擇這個班級的話,我可以退這一堂我沒上到的課的費用嗎?
「不行.」
那,我可以要求另外補課嗎?
「不可以.」
那,我可以今天去上其他班級的課,當作是補沒上到那一堂課嗎?
「不能.」
那,我可以要求用其他物品,像是書籍或是CD錄音帶之類的,當作是這堂課的補償嗎?
「不成.」
那,有其他的辦法,可以當做任何形式的補償嗎?
「沒辦法.」
可是這是你們資料沒即時更新所造成的,要是我知道昨天的班級有空位,我早就選那個了。
「我們很抱歉,不過,這也是無可奈何的。」
那,我可以考慮一下嗎?在這段期間,可不可以先幫我佔著這個名額?
「不可能.如果你要考慮,隨便你,但是我不能幫你保留這名額,除非你現在就付清全額的學費.」
等等,你們的網頁上不是說,如果付了學費,除非在上課那一週的星期一(以我的例子來說,就是昨天)之前用書面的方式表示要退費,否則是根本不必肖想的。
「如果你這麼在乎的話,不然你可以等三個月之後,參加我們的春季班。」
我已經連著兩學期沒搶得到註冊,每次想報名的時候都已經額滿了,這次我可不想再等了,我必須上這次的冬季班。
「那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協助你了,你不是第一個有這種情形的人,我們都是這樣處理的,沒得商量。」
那,我可以跟你的經理談談嗎?
「他也沒辦法幫你什麼的啦,不過,隨便你。」
然後,她把電話轉到另外一條線。我等了好幾聲鈴響之後,聽到了一個女聲答應,我正打算開始講話,只聽得電話那頭說:「我是XXX,現在不能接聽你的電話,請留下...」
我呆了一下,然後在Be一聲之後,開始留下電話姓名和事情經過。

然後,電話被切斷。

這不是我在說,但是他們這樣的客服表現真的很差。
大概做獨門生意的都是這樣,這樣的經驗熊熊讓我想到美國在台協會,一樣的沒得商量,一樣的聽起來客氣,骨子裡根本沒把道歉當作一回事。
「I am sorry, but I can not do anything with it.」

算了,人為刀徂,我為魚肉,還能怎樣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能夠這樣工作還能領錢
真是幸福的事啊

我還在等老闆開會回來將我浸水桶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