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1, 2006

[過場集]麻煩,繼續

「May I speak to the manager?(翻譯: 把你們經理給我叫出來,老子要跟他談話。)」
「啊?三小?」櫃台後面的老黑一臉茫然,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I'd like to talk to the manager.(翻譯: 我說,這裡是誰圍事的?把他抬出來!)」
老黑顯然沒碰過這樣開場的老中,呆立了一會兒之後,才問我有何貴事。

我 深吸一口氣,很快地解釋:「我今天來上課照著註冊單上面寫的教室進去結果老師說這堂課的人數已經滿了沒辦法收留我不過因為有一個人沒來所以有個空位可以讓 我坐等到下課之後再下來找你們職員搞清楚怎麼回事也許需要幫我安排另外一堂課去加入後來那個遲到的人來了我差點被趕出去不過那人說沒關係還勞駕他去搬一張 椅子進來才跟著一起上課這樣子因為額滿而被踢出來的事情已經發生兩次了我想你們坐櫃檯的大概沒辦法處理所以現在我希望找負責人看看怎麼解決這件事情。」
一口氣說完,簡單完畢。

老黑張大嘴巴,完全狀況外。
我嘆了口氣,從頭再把事情解釋一遍(這次有加標點符號),雖然他還是一臉茫然,不過應該知道事情不是他能處理的.
我把註冊單拿給他,他看了一眼,就開門進去裡面的辦公室。

等啊等啊等啊等...
兩個女人走到我背後,矮一點的那個指著我對老黑問:「Is this him?(是這個傢伙嗎?)」
我看她手上拿著我的註冊單,知道是找我的,我就自己招認了:「Yes, it's me.(沒錯,正是俺!)」
她看了我一眼,一轉身一招手:「跟我來。」
非常聽話地,我隨著這兩人走到電梯前。

這建築的電梯非常慢,加上每層樓都有人上下,等待的時間非常久。
我問那矮女(只是代號,因為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是不是她們倆人負責處理我這件事情。
「啊,不不不,我只是打雜的,」她連忙搖手擺頭,指著那高女說:「是她負責的,她是副總統(Vice Presdient)。我呢,是有需要的話,負責動手殺人的。(If necessary, I kill people.)」
啊?不要吧?「Don't kill any one today, ok?(今天可以高抬貴手,不要開殺戒嗎?)」
在一旁搬東西的工人居然也搭腔,指著地上放著的瓦愣紙箱說:「沒關係,你殺完了之後,可以裝在這些箱子裡面,當作垃圾丟掉。」

有人說過法國人沒有幽默感嗎?我同意.

不是我嘴賤,但是這兩位女士站在一起,還真讓我想起七爺八爺。副總統皮膚白皙,身形瘦高,甚至比我(182cm)還高。助理身材矮小(約160cm),皮膚稍黑。
趁著這空檔,我對副總統說:「其實,我還有個麻煩問題。」
「因 為我原來註冊的那個星期二四上課的班級額滿了,所以我才到這個星期一三的班級來,可是這一折騰,我已經錯過了星期一那一堂課。幫我辦理註冊的職員一再保 證,第一堂課只是很簡單的開始,第二堂課會複習上過的東西,很容易就跟上的。」我盡量用著可能大概也許誠懇的口氣說:「可是,當我今天上課,發現不只老師 沒有複習前一堂課上過啥,上課的進度還真是不可思議地快。每個學員都已經會互相法文問好,還會數數字了,我卻連發音都還不知道怎麼開始。」
「這個啊,」副總統說:「我們會處理的。」

上了六樓,兩女用著法語邊走邊交談。到了教室門口,助理對著裡面的老師招手,老師看見我們,走了出來。我跟老師打了招呼,說:「I told you I'll be back.(就跟你說我會回來找妳的。)」之前我就知道不管是誰處理這件事情,一定得上來跟老師確認,所以下課之後,我就跟老師說我馬上就會回來找她的。
老師拿出點名表,助理秀出我的註冊單,副總統左看點名表,右看註冊單,三個人連珠炮用著法文對話,或者是吵架也不一定,反正我根本聽不懂。我差點沒脫口而出:「可以講國語嗎?
最後,副總統抓起兩張表,對著我頭一撇:「請跟我來。」

我在想,這些職員學的第一句英文大概就是:「Follow me!」

回到三樓的辦公室,副總統在她的桌前打著電腦,我坐在她身後的椅子上,無事地等著,等著,等著。
然後,她招呼我過去.
「你的確是該在那一堂課,你看,」她指著電腦螢幕上的Excel檔案,上面的確有著我的名字:「是老師弄錯了,她拿到的點名單是不對的。」
「啊...所以呢?下星期我還是到這一個班級上課嗎?那老師那邊怎麼說?」
「沒錯,你是在這個班級。至於說老師,放心,我們會處理的。」
啊...希望這所謂的處理,不是找剛剛那個助理真的去把老師幹掉.

「至 於說趕不上進度的問題,嗯,如果星期六你可以過來的話,我們還有別的課程也是剛開始的初級課程,只是不同於每週兩次的一個半小時課程,這是每週一次的三小 時集中課程。這星期是第一堂課,正是你錯過的,所以你上完之後就可以趕上進度了。」副總統看來很誠懇地說:「不過,請留下你的電話號碼,我明天再打電話跟 你確定一切沒問題。」
於是在交換電話號碼和名片之後,我走出了這辦公室。

外面,居然在下著雨。
我進來上課的時候,天氣還是好好的啊。

我只是想好好地上課,怎麼會是風波不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