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4, 2006

[收心集]我的墮落是一罐可樂,我的救贖是一瓶白酒

奇怪的是,我喝Vodka都不會醉,頂多頭暈.
大概是因為Vodka都不是直接入口,而是混著果汁加入汽水,或是血腥瑪莉調好進杯子.這樣一來,酒少了點,趣味多了點.

可是,三罐啤酒或是一瓶白酒,就可以撂倒我的平衡感,麻痺我的觸覺神經.
八分醉,我會這樣宣稱.

喝酒好,喝酒比喝汽水好,至少汽水多氣又多糖,對身體沒幫助,可是少量酒精可以幫助循環.
不管有沒有科學根據,這時候就是得這樣說服自己.

可是我就是忍不住不喝可樂,尤其是公司免費無限量提供,隨便你喝到不敢.
喝著,就會罪惡,想著這一罐會在身上增加多少油脂.

喝葡萄酒就不一樣了,可以附庸風雅,可以搭配食物,也可以說是順應心情.
醉了,只要一夜無恙,就雲淡風輕,船過水無痕.
當然,如果成了宿醉,那是另當別論.

喜歡白酒,因為紅酒的口感比較膩.
喜歡甜一點的酒,冰酒當然最好,不然就得碰運氣,挑著看不懂地名的產地酒莊,假裝知道加州和西班牙的酒哪個比較順喉.
只有等到木塞蹦開,酒水入了口,才知道這次的品酒大冒險是不是成功.

不過有時候也是懶惰,就把可樂或是罐裝的紅莓汁調入Vodka,攪著冰塊慢慢品嚐.免得一瓶紅/白酒開了喝不完,隔了夜就只能拿來煮義大利麵了.

只是想醉,哪那麼多好說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