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6, 2006

[收心集]現在與未來

在【NANA】這部電影中,有很多橋段讓人很窩心.
像是娜娜決定要將鑰匙交還給蓮,以了斷這份情緣的這部分.

甚麼Key?就是蓮掛著的項鍊的墜子,那是一個鎖,而鑰匙一直在娜娜身上.
不知情的還以為那是裝飾用的,卻原來是娜娜給蓮的定情信物.
把維繫兩人情愛的證物大剌剌地掛在脖子上,還真是個好方法.

然後,正如一般愛情故事會有的結果,到了蓮的旅館的娜娜,經過一番你來我往,跟蓮上了床,然後兩人一起泡著玫瑰花瓣浴.
不過蓮對待娜娜的方式真的是很瞎...一開始先是對著警衛說:「這個女人是我來的.」然後甚麼也沒說,伸手拉住娜娜的手,轉頭轉身就拖著她往房間裡面去,也不管娜娜死命地不肯.
喂喂喂!對女孩子可以這樣搞的啊?
很混蛋的是,這一招居然有用?!




這裡有一些對話很重要,也很動人.

蓮跟娜娜說:
等我們老了就回那兒(以前住過的房子)去
過我們的二人世界生活


娜娜沉默了一會兒,才說:
我(現在)已經不可能像以前那樣和你生活在一起
因為我也有我自己的自尊

不過只要能偶爾像這樣見見面
互相擁抱一下
聊一聊天 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然後 有一天
等我再老一點
自尊和虛榮統統消失
連歌也唱不動的時候...
我還能回那個家嗎


說到後來,還是得寄望於未來.
畢竟,兩個人有著兩個世界,即使有相交,卻不能朝朝暮暮.
目前的情況,並不足以讓兩人放棄在事業上的發展,而就這麼生活著.
他們,都有自己的夢想,也都有需要努力的志向.

現在呢,這樣就好.

在這段,還可以看到蓮的神技:並不是他的吉他功力,而是在浴缸裡面的功夫!
蓮可以輕輕地推一下娜娜的肩膀,娜娜就像是坐在轉盤上一樣,從面對面的方向,很平順地
在浴缸裡原地180度旋轉成背向蓮的情況.然後蓮就拿著沾有沐浴乳的毛巾,慢慢地幫娜娜擦著肩背.
幫情人洗澡,真是愜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