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1, 2006

[收心集]冰風暴,來臨

正吃著前幾天煮爛的水餃,電視上開始出現跑馬燈,說是有風雪接近,明天就會感受到威力了。

我看著桌上,床上,牆上,馬桶上,和窗外。
充滿著熱呼呼暖氣的室內,感覺上已經像是在冰雪風暴中了,不必等到明天。

我喜歡風雪,我喜歡寒冷,我喜歡冬天冷得要死的低溫。

低溫的好處,是可以不必只靠著我那個病懨懨的冰箱。
只要把飲料瓶罐放在窗台上,沒兩下就成了冰凍清涼的冷飲。
所以我從櫃格上拿下我那瓶放了幾百年的白酒,擺在窗台上跟著可口可樂一起排排站。
我讀著瓶上的標籤,Table Wine,嗯,這酒應該放在桌上,跟著餐點一起喝。

說起來,這白酒可真不配今晚的晚餐。

說起這晚的晚餐,實在不想費心去弄。這樣不配:不配這個日子,這個心情,這瓶酒。
是剩菜就行,是可以維持生命的營養素就行,甚至一點營養都不必有,只要撐飽肚子,撐過這頓晚餐,那就行了。

請別說我在裝憂鬱,憂鬱這種東西不需要裝。
憂鬱每個人都有,只是不好意思說,也沒有多少人會大聲說。
電視上的Ally McBeal也在憂鬱,笑著憂鬱,笑著顧影自憐。

這些,都是因為天氣吧(我總不能說是我的那個來了吧?才剛過而已呀,哪來那麼多次的?)
你沒聽說嗎?有個冰風暴即將來到紐約市。

對我來說,它只是提早光臨而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生日快樂啦 學長
下大雪了呢
我的座位就在窗戶前面
雪花一片片 每片這麼大片

啊 春天什麼時候會來呢

破裂的人偶 提到...

3Q啦. :-D
現在"雪勢"已經比較小了,我們的大落地窗也看得到.很漂亮的景象.
我希望冬天久一點,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