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1, 2006

[過場集]36個年頭,今天

我這老狗,已經過了三次本命狗年,就算老大不願意,也是這把歲數了.
不吃生日蛋糕的話,可不可以不算這多加的一歲呢?

今天要怎麼過生日,心裡也有個譜了.
簡單來說,又是一個人自己過。
反正去年也是一個人自己唱生日快樂歌,沒差.傳統總是得慢慢形成的,多來幾次單身生日就會習慣了.

況且晚上得上法文課,也因此忍痛放棄了已經排隊到的C-CAP(Careers Through Culinary Arts Program)第八屆義賣會的 參加資格.
這個由36個紐約本地餐廳著名廚師獻藝的活動,可以提前品嘗到今年春天的各式新菜單。
公司提供贊助的可是美金500元的VIP座位!而我這法文課程,全部加起來也差不多是美金600元而已.

心裡掙扎著該不該去這大概一輩子只能去一次的活動,後來還是決定去上課.畢竟以我這麼差的程度,少上一堂課就差非常多.
回家後,要把珍藏的白酒拿出來喝.雖然是便宜等級的餐酒,對我的意義卻是非凡.
喝醉了,就可以睡了.
醉了之後的雙魚,是很浪漫的.可惜我的浪漫,只能跟我的棉被和枕頭一起共享。

在那之前,得先打個電話.

打了個電話回家,媽還沒睡,就跟她說了聲:「媽,您辛苦了.」
生下我,不僅是當時辛苦,以後還是一直持續地辛苦著.
媽媽笑笑說,謝謝。不過,你們兩個小孩還真會幫我打算,讓我幫你們過生日不會傷腦筋.
我糊塗了,不懂這是啥意思.
媽媽解釋著,我三弟2月28日生,我3月1日出來,兩個都避開了2月29日.不然每四年才能過一次生日,會很嘔吧.
我媽真是可愛,還會這麼想。不過我三弟的確差一點就是229的生日沒錯,我出生那年不是閏年吧?
這樣才能夠每年過生日,每年也可以有三個願望的配額可以用,不吃虧。

生日許願望,沒有蛋糕和蠟燭算不算數啊?

每年的三個願望都讓世界和平和台灣平安給佔去了兩個,今年可得自私一點,奢侈一下,想點不一樣的.
畢竟,今年特別呢,跨過了35歲,是該改變些了.

自己跟自己說,生日快樂。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長生日快樂啊?星期六的慶生會很抱歉來個大遲到Orz......小火應該有好好跟你解釋吧?

我生日當天也是過的相當低調。以前老怪我媽把我生在農曆年附近,所以慶生都是跟著家人一起過(還有一次剛好除夕買不到蛋糕,就用年糕代替)。出國後,也只有媽媽記得我的生日會打電話給我,看到學長寫到媽媽的話還真讓我有點想家呢......

PS:我覺得你應該去CCAP!

破裂的人偶 提到...

嗚嗚~~不要再打擊我了,我現在正趕著寫法文課的作業(這一題到底是Avoir還是Etre啊?),等下還得翹班去上課.其實我想吃美食啊~~~
我並沒有好學到哪裡去,可是一堂課不去上的話,我以後就別想接得起來進度,所以只好忍痛了.這樣的機會,以後應該不會再有了,嗚嗚~~
妳生日至少小火會幫你過吧,不過我是蠻建議打電話讓媽媽知道你記得這個"母難日".

匿名 提到...

人偶好孝順好天心啊

Peggy 提到...

人偶是波霸美女嗎? (逃~~)

破裂的人偶 提到...

餅:
只是覺得應該跟媽媽道謝吧...

Peggy:
天心...我蠻喜歡的啊. :-P
下輩子再當波霸美女吧.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