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4, 2006

[過場集]洗衣

有一個廣告,一個美女走進洗衣店,在洗衣槽前面直接脫下牛仔褲,丟進去洗。當然,旁邊的一票狼狗男人們是目瞪口呆,口水直流。
這樣的灑脫,還真的是令人側目。

今天,我也幹了類似的事情。

大部分的衣物可以自己洗,但是冬天的大衣就一定得乾洗。
從冬天以來我一直穿著同樣一件短大衣,撐到現在也得送洗了。偏偏美國的店家休息得早,大部分開到晚上七點就關門收工了。我家對面的洗衣店也是如此,等我下班回來,只能看著拉下的鐵門徒呼負負。

今天好不容易早了些下班,趕著地鐵衝出車站,幸好洗衣店還是營業中。
看看時間,來不及回公寓換衣服,於是直接走進去。老闆在櫃台後面看著報紙,見我走進來,就起身招呼。
我邊脫下外套,邊說:「Dry clean」。

老闆就站著看著我現場表演脫衣,一邊打量我那件衣服大小,然後打了張收據,就收下衣服,送客。
那,什麼時候取貨啊?
老闆指指我的收據上面
,原來上面不只有價錢,還有時間...
啊,星期六,還好。

出了門,攝氏零度左右的氣溫還真是不得了,雖然不至於發抖,也夠讓我得難過了。
幸好我的公寓就在對街,咬牙撐一撐也就是了。

氣象報告說今晚會下雨,嗯,不知道會不會變成下雪。
我趁著綠燈橫過馬路,身旁一個大衣高帽的老者跟著我走過皇后大道的車水馬龍,冷風陣陣吹過。
真的是好冷啊,還是趕緊回到溫暖的小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