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0, 2005

[異世界愛情故事]機場



「是啦,我知道我訂的時間不是現在,但是飛機提早到達了,這也是我沒料想到的啊。總之,可以現在派得出車子嗎?沒車啊?那要多久?一小時多?嗯...好吧,我等。」
關上了手機,他嘆了口氣。平常總是誤點的班機,這次怎麼就早了?他訂接送專車的時候,還故意說晚了半小時,現在卻被這小聰明給耽誤。
也不是不能搭計程車,可是就是不甘心相較起來昂貴的車資。沒辦法,只得等啦。

眼睛瞪著行李轉盤,心裡想著等下該怎麼在機場消磨這空檔。
輸送帶出口出現了個紅色大皮箱,他瞄了瞄提把的部份,見著了個白色的掛牌,確定是自己的行李,就專心等著轉盤將它送到他面前。
忽然,一雙手伸向他的皮箱,將它拉出了轉盤。
他心中一驚,怎麼有人這麼白癡,認錯了行李,把他的皮箱拿走。
他趕緊衝向前去,伸手搭上了那人的肩膀。

一張清秀的臉龐出現在他的面前,長髮鳳眼豐唇細眉瓜子臉,活脫一個東方美女。
他呆了呆,清了清喉嚨,說︰「Sorry, Miss, but I think you got my luggage.」
她疑惑地看了下手上拖著的皮箱,抬起頭來時換成了自信的表情︰「No, I don't think so. I have my tag attached on it.」
「No...I think that's my tag.」他的自信轉成了疑惑。
不會吧?同樣的掛牌?不可能啊,那是他在台灣的夜市裡買的小叮噹掛牌,雖然有點幼稚,但是這樣反而可以肯定是獨一無二,不會跟別人撞衫,一眼就可以看出來的與眾不同。
她也感到不對勁了,兩人同時彎身檢視了掛牌上的名字。

掛牌上面的圖案,的確是個笑容燦爛的小叮噹,是他記得的。
那字跡,卻不是他的。

他驚訝地站了起來,這怎麼可能呢?
他歪頭一瞥,看見輸送帶上面出現了同樣的紅色大皮箱,掛著同樣白色的掛牌。

是他弄錯了?這種機率是多少之多少?皮箱同色同款式還同一班機,這已經是難得之中的難得,何況還加上一個小叮噹掛牌,這簡直是不可能有的巧合。
他連聲道歉:「Sorry, my mistake.」,然後把真正他的行李拖下了輸送帶。
「一樣的行李箱,一樣的掛牌,真是不可思議,不是嗎?」身後的女子說了中文,對他。
「是啊,真是太巧了。」他轉身對她,不好意思地說︰「抱歉,是我弄錯了行李。小姐,你是台灣人嗎?」這個小叮噹掛牌,只有台灣才有賣。
「是啊,這樣說來,你也是吧。」她笑了笑,他點了頭回應。
「你住在紐約嗎?還是來觀光的?」他問。
「不,我在這兒轉機,要到中部去。」她說。

「可是,班機提早到了,這樣算下來,我要轉搭的飛機還要一個小時左右才開始登機手續,還真傷腦筋要去哪裡渡過這段時間。」她聳了聳肩。
也不知道是那裡來的勇氣,他居然對她說︰「這樣吧,我叫的接送車也要一個小時左右才到,我知道在這航廈那邊有個不錯的酒吧,我們可以去那喝點飲料。」
她轉了轉眼睛,然後笑著說︰「好啊。」

她居然答應了,這比剛剛的巧合更讓他不敢相信。

有些事情重要的是『結果』,有些則是『過程』。
另一些事情,重要的是『目的』。
『聊天』這件事情,就是如此。
聊天的內容,和之後產生的後果,並不重要。只要開始聊天,那才是重點。

他們聊了很多,偶而說了些私密,不過也小心翼翼地點到為止。
時間就這樣消失在話語之間,似乎不存在這個小小的酒吧。

他的手機忽然響了起來,他急忙接了起來︰「先生,接你的車子在五分鐘內就會到達。」
啊?不會吧!時間過得這麼快?

她看出了他的慌張,站起了身來︰「是你的車來了吧?我也得趕去轉機處搭機了。」
他呆坐著,整個腦袋似乎停止了思考活動,只是看著她拖了行李,笑著揮手跟他道別。

她慢慢走開,走向遠方。
這樣就沒了嗎?就這樣就結束了嗎?

「等一下!」他叫住了她,她回頭有點疑惑地看著他。
他手忙腳亂地在身上和行李裡翻找著,但就是沒找著紙筆。
時間不夠了,他越發地著急,就越發地慌亂。

他看著她,心裡忽然冒出了一個主意。

他扯下皮箱上的掛牌,跑到她面前,交給了她︰「上面有我的電話和email,有空的話跟我連絡。」
她怔怔地看著他,他有點結巴地說︰「紐約是個很有特色的都市,如果你只是在這轉機,你就錯過了很多她的美麗。我希望你有空能來這城市看看,嗯,啊...來找我,我可以帶你到處逛逛。」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也不知道自己是貪圖些什麼。
他只知道,他想要再次跟她見面

她呆了呆,然後如花的笑顏綻放了開來。
她將他給的掛牌別上了她行李箱的提把,然後將她的掛牌解下,交到了他手裡。
「我沒寫上email,不過你還是可以用傳統的老方法,寄信到上面的住址,給我。」
講完後,她輕輕地往前在他臉頰上吻了一下,就拖著行李走開。

他呆呆地看著她離去,等到她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的那端,他才大夢初醒,將緊握在手裡的掛牌放進口袋,趕緊往出口走去。
自動門打開,外面冷冽的空氣灌了進來。
秋天真的來了,他這樣想著。
下一件進了他腦裡的事情,是等下得把不知道放在哪裡的信封信紙找出來。
當然,千萬不能忘了郵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very beautiful story!

破裂的人偶 提到...

哇!我本來以為你是我的學弟,他叫旺旺,等我點進你連結才發現不是。等到回頭看,才發現我老花嚴重,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