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3, 2005

[非影評]The Jacket

The Jacket是部有趣的電影,本來以為是恐怖片,結果是部比較驚聳的懸疑劇而已
不過,最讓我感到無力有趣的,是劇中人的名字。

如果我用英文寫劇情大綱,大概會有一段是這樣:「Jack, by the help of Jennifer, put on the jacket to see Jackie.

男主角名字叫Jack,女主角是Jackie,女配角取名Jennifer,這部片名是The Jacket
是編劇在kuso,還是不知道怎麼取名字?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開會時,我看到參加的名單,差點沒笑倒在地上。
這是真的,這個名單上面寫的是Jack, Jennifer, Jacky, Janet, Jenny
雖然菜市場名蠻多的,但是全部湊在一起,還真是難得。

這不算啥,我和兩個台灣同事走得比較近,常常一起吃飯。
我們的名字?Jack, JohnJason

有夠kuso。

啊?談談電影啊?這...
我喜歡它的拍攝手法:運鏡,場景/畫面構成,美術等等.
但是劇本就有一點混亂,連帶地影響導演敘事的手法,這可以從DVD附錄的替代結局多達四個得到佐證.
整部電影的節奏有點慢,一些該交代清楚的部分卻留了空白.也許編劇是想要讓觀眾自己填空,可是給的線索太少也隱晦了些,不大容易弄懂一些關鍵情節.

這算是小品,可以看看,不必認真就是了.

1 則留言:

破裂的人偶 提到...

我比較偏向溫馨的結局.
所以我會說是整件事情是真的發生.

呵呵,我只記得她在加勒比海海盜裡面有演戲,你一提我才想起她的確也在Love Actually,還是那個我很喜歡的片段裡面的新婚女呢.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