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8, 2005

[收心集]一個人的舞步


說起來,我是個很乏味的人.
我,喜歡一個人.
一個人旅行,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發呆.

請不要揚起你的眉角,如果你知道我一向是個很害怕寂寞的人.

寂寞,跟獨處,不一定會相杆格的.

心情最糟的時候,我是一個人.
獨自走在異鄉熱鬧的街道,身邊盡是陌生的路人.
來來往往的人潮,沒有一絲的體熱可以讓我溫暖.
想要混身在群眾裡,就是我不想讓孤獨給吞吃時的迴光返照.

感覺最輕鬆的時候,也是一個人.
走在東京大學的圍牆邊,冬天的陽光暖暖地照在身上.
路邊洋房院子裡的小花,像是從畫裡蹦出來的一樣.
很自然地,嘴角勾勒出微笑的弧度.

差別,並不是身之所在,環繞著我的週遭.
是,心裡的牽掛.
就像是波濤大海上的船,往海底深處緊緊抓住的,是讓它不會漂移的錨.
讓我感覺不同溫度,讓我在人群中區別孤獨和自在的,是當我用手貼著胸口時,心房裡有沒有個影子,提醒著我,即使在遠遠的遠方,總有個人讓我思念想望.

當我跳起一個人的舞步,移動的是兩個人的靈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