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6, 2008

Ski in Xmas

冬天啊,就是該滑雪.
我第一次參加滑雪,就是跟紐約台灣學生聯合會的耶誕滑雪團,我倒是不知道現在還有沒這活動,不過印象中就覺得雪季的開始,就是耶誕節了.
可惜幾年來都是暖冬,要不就是下雪的時機不對,到了週末就都溶化.
這次有幾個朋友從台灣來,說好了要滑雪,加上呼朋引伴一下就找齊了夠多的咖,又很幸運地在前一陣子就下了雪,雖然在耶誕夜下了雨,我們還是決定在行憲紀念日當天去滑雪.

比較麻煩的是決定去哪個滑雪場,在一番討論之後,捨棄比較近的雪場而往北邊去,氣溫低些比較可能少點雨而多點雪.
目標,是Windham.

已經好幾年沒真正滑雪的我,花了不少時間準備整理要用的家私.
雪鏡,滑雪面罩,滑雪手套,雪衣和雪褲,防曬保濕乳液,還有毛線帽.

岀發當天大夥兒先到Flushing買早餐,多買些份量順便當午餐。
兩台車載了10個人, 聚合起來也是七嘴八舌,手忙腳亂.

開車的同事W拿出一台手機,有GPS功能,還是中文的,滑雪場的網頁很識相地提供了經緯度,讓GPS能夠找到。
不禁令人讚嘆,果然GPS是現代駕駛的必備良藥。
同事W老婆C說了,這台GPS態度不好,常常出差錯。
果真如此,明明是簡單易瞭的路途,我們硬是被指著走上一些奇怪的叉路,另一台車打電話過來問說我們消失到哪去了,我看了路標,說:「我們在23C要轉40號道路。」對方很疑惑地說:「那是在地圖上的哪裡?」
不管,反正已經到了這關頭,就乾脆約在雪場碰頭就是了。

沒迷路不知道,原來Windham離另外一個比較有名氣的滑雪場Hunter不遠。

最後有驚無險地,我們和另外台車幾乎同時到了目的地。

開了車門,哇靠,好冷。

因為是耶誕節,所以今天沒有開放夜間滑雪,營業時間只到下午4點鐘,我們趕緊去租雪具。
這家採用上機輸入資料,然後列印出清單,就可以拿著清單去拿靴子和雪板。
我正在和我的10 1/2尺寸的雪靴奮戰(很難把腳ㄚ穿進去),突然一個人對著我驚呼:「你怎麼在這裡?」
居然是朋友的表妹和她男友,好巧不巧,他們租了附近的小木屋住兩晚,來這滑雪就碰上我。真是天涯何處不相逢,相逢偏在穿鞋處。
雖然他們客氣地邀我去跟他們住一晚,可是我ㄧ方面不想當第五個輪子,一方面明天得上班,就婉拒了好意。

因為我保留著(過期已久的)研究所時代的學生證,可以折扣個10元美金,整套(租器材加上纜車費用)弄下來就是美金70元,還可以接受。
初學者可以選擇有教學課程和初級路線纜車的套餐,不過就沒有學生折扣了。
是的,這裡有三座纜車在基地附近,一座只能到達初級路線,也就是所謂的Green。
至於說中級的Blue和高級的Black路線,必須搭另外兩座纜車,甚至上去之後滑到山腰處的另幾座纜車,才能到達。

很巧地,同行的女孩子包含幾位從台灣來此觀光的,全都不會滑雪,所以在我們男孩子稍微教了一點基礎之後,就帶他們去排隊準備上課,讓專家調教了。
呼嘯一聲,男生全體轉往纜車上山去。

一開始當然是從初級路線暖身,可是這家雪場的路線規劃有點狠,Green的其實有點Blue。剛下纜車的起始點就有個大斜坡,雖然規劃裡面是Green等級,可是對剛學滑雪的人來說,應該是頗為吃力。
一路平安地下山,改挑戰Blue。
今天雪況不大好,非常地icy,地上的積雪已經是比較硬的碎冰,很多地方也都被刮到地表露出,滑得很吃力。
滑了三趟之後,一個同伴先退場。我在第四趟選了比較陡的坡道,用轉體煞車耗費了太多力氣,大小腿到後來已經沒了力氣,有幾次乾脆就直接摔到地面來停住。
好不容易回到山腳的基地,剩下兩個同伴要繼續滑第五趟,我就敬謝不敏。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關門收山了,沒差。
大夥最後聚集在餐廳裡面,邊吃著已經冷掉的飯團米粉和水餃麵包,邊討論等下去哪裡吃晚餐.
有人提議,既然這地方離Woodbury不遠,不如就去血拼一番.

無異議通過.

可是天算不如人算,人算不如有iPhone(可以上網查資料),千里迢迢到了Woodbury之後,發現入口讓路障給擋住,原來今天沒營業啊?
白跑一趟.

最後開車回了Flushing,找了家川菜館子吃了晚餐.

這樣,又過了快樂的一天.(真的太像小學生的作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