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07

[異世界愛情故事]魔女的玫瑰花 1- The Music of the Night

對於某些人,我得說聲好久不見了;至於那些沒見過我的人,請容我自我介紹.

我叫做巴特,是個人偶,陶瓷做的人偶.

你跟我現在處在不同的時空,經過這個神奇的盒子,你才看得見聽得見我.
我身處的世界,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這裏,你可能遇見任何人,碰上任何事情,看見任何東西.
所以一個陶瓷做的人偶(就是小生在下我)會說話會動作,也就不怎麼希奇了.

我們稱呼這個地方『遙遠的國度』,用你們所謂的英文,翻譯叫做『Somewhere Far Far Away』.
簡單一點,你可以叫它做『異世界』.

我是個吟遊詩人,我到處旅遊,所以常常聽到見到一些有趣的故事和人物,而吟唱他們的故事,就是我的使命.
譬如說吧,我見過達文西皮卡丘唐吉軻德,孫悟空,桃樂絲和宮本武藏.
這些你以為是現實中已經不存在或者從來就不存在的人物,都在我們這裡過著自己的生活.

要告訴你我的故事,我必須先說他們的故事.

說起來,前一陣子,我又經歷了一個有趣的故事.

那是在一個皎潔明月的晚上,一個開滿奇花異卉的花園,一個美麗的公主,一個變成石雕的弄臣,和一朵永遠不會凋謝的玫瑰花.

我那時正獨自在營火旁彈著琴,對著夜裡的月詠唱著美麗的愛情故事.
直到另一道歌聲傳來,打斷了我的思緒.

那是個略帶蒼涼的男聲,說不上動人,但也不難聽.
重要的是,那歌聲裏溫柔卻又強烈的感情,在完全談不上技巧的唱腔中緩緩地在夜裡飄蕩.
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畢竟這深夜的荒郊野外,不是個練歌喉的地點和時間.

我順著歌聲,到了一個被叢林圍繞的花圃,不,該說是個大型花園.
各式各樣的花朵,不照著該開放的季節,同時盛放在這塊顯然是被細心照顧的花園裡.
所以我看見荷花池的旁邊是梅花和櫻花樹怒放,竹林的青綠竹節上綻放著白色小花朵,夾竹桃和聖誕紅並列著鮮豔的花朵.
花草之間有許多的動物石雕,裝飾著這個人工雕畫的美麗花園.

在這些數不清的奇花異草裡,有一塊小小的空地,矗立著一座噴泉水池.
水炷從水池中間的底座往外噴灑,那上面站著個男人,就是他在唱著歌.
他的正前方,坐著一位美麗的女子,打扮高貴典雅,顯然是個皇家貴族.

有意思的是,那男子的手中,掂握著一朵紅色的玫瑰,就像是對著玫瑰訴情,卻也像透過這花向著那女子傾心.

不知道過了多久,歌聲漸弱,即使不熟這首歌的我也聽得出來曲子已近尾聲.

一曲既畢,男子低首致意,對著那女子一揖,女子輕輕地作勢鼓掌.
男子直起身子,順著水池中的石階,走岀噴水池的中心底座,到了女子面前.

他將手中的玫瑰交給了女子,微微地一笑,轉身走回噴水池的中間.
那玫瑰鮮豔嬌媚,襯托著女子如同女神般令人心醉.

在水池中間底座上的男子擺了個往前傾身的姿勢,右手順勢往上,像是要摘下樹上結實的果子這樣.
他定住不動,維持著這樣的姿態.

然後,奇異的景象發生了,生命力慢慢地從他臉上消失,他的身子變得僵硬固化,終於成了一座完全的石雕.

如果不是我剛剛才看著他唱歌獻花,我還真不會相信這座石雕是個活人變成的.
這,到底那是個活人變成的雕像,還是雕像有了生命變成了人?

那女子顯然預期這樣的變化神奇,不發一語地看著男子石化,直到毫無動靜之後,我聽得她輕輕地一聲歎息.

我越發好奇,看來要解答我對這些情況的疑問,只有問問這位女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