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9, 2006

[敗家狂]兄弟表

這次回台灣之前買了隻手表,雖然不是我朝思暮想的自動/機械表,不過也是支肖想很久的好表.
在台灣這支精工運動計時鬧鈴表,被稱作太極表,這是因為他的特殊造型,是黑白對比,如同太極的符號.
整支表的形狀也很有趣,表身和表帶是偏向結合的,請看圖說故事.


表面上方的Tachymeter字樣,表示這隻手表的刻度可以拿來測速.
100M的小字,表示這是可以潛水100公尺的防水表.
表面的三個小指針圈,12點方向的是計時器的分鐘,9點鐘方向的是真正的秒針,那個大秒針是用來計時的,平常不會動,6點鐘方向的是鬧鈴(說鬧鐘的話有點奇怪)的設定時間,也可以拿來當作第二地時間.反正我很少用這個鬧鈴,我就把它設定成台灣時間(冬天的現在,跟紐約差13小時).
在3點鐘方向的,是日期的標示窗,這是我蠻需要的功能.
趕在回台之前買,一方面是因為Amazon特價,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就這麼一直特價下去,就像是那種跳樓大拍賣和結束營業大拍賣一樣,拍賣了幾百年都還沒有跳樓也沒有結束營業.另一方面,是因為得調整表帶,而美國的人工很貴,最便宜也要個$10美金吧,但是台灣的師父只要收個台幣50元就OK了.

當我亮出新買的這隻手表,發現二弟手上戴的,也是Seiko的類似款式.

據說是他岳母大人送給他的結婚禮物.我同事的岳母送給他的結婚手錶是勞力士的金錶,怎麼差別這麼大...
不過在6點鐘方向的那個指針圈只有一個指針,所以應該跟我的功能不一樣,表面的直徑也是我弟的那支比較大,看來比較豪爽.

把兩支表並列比較看看.

最後請出我老弟(的手),帶上他的表,和我的一起展示.

是的,我知道,我的皮膚太白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錯的款式噢
你也太細皮嫩肉了吧

匿名 提到...

太極我很喜歡
不過 沒錢

破裂的人偶 提到...

Sally:
天生麗質...我還能怎麼說呢?

Akira:
這支算是便宜了,我真正喜歡想買的,台幣50萬元左右,根本買不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