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1, 2006

[過場集]世界靜止的那一刻

走到公司門口,往背包的夾層一探,沒摸到那個該在裡面的東西.
哇靠,想起來了,昨晚把我的識別證放在桌上,沒如同往常一樣放進背包.

我走到櫃檯前,跟著警衛說明我狀況,說了我名字,給了他我的ID,証明我是我宣稱的那個人.
他點了點頭,在鍵盤上面打了一些指令,確認我的身分之後,打了個電話給ID管制室,交還給我ID,要我到旁邊等著,等下就會印一張新的識別證給我.

高科技時代就是這樣,你的名字你的照片你的個人資料和你的歷史,除了喜怒哀樂之外,你的人生都在電腦系統裡面分類管制.

身邊的人走來走去,刷卡進出管制森嚴的門口,上班人潮從沒斷過.
我只能等在這,等著我的新識別卡印好送來.
這感覺,就像是玩大富翁時,抽到一張命運卡,上面寫著『進監牢,停止活動三回合』那樣.

世界繼續運轉,只有我靜止著.

過了一會,警衛叫了我的名,交給我識別證,上面的我的相片對著我尷尬地笑.
走過感應門,刷卡,沒動靜.
"你的卡失效了,請你去櫃檯那裡處理."旁邊守門的警衛說.
我剛剛才從那裡過來,這是新識別卡耶.
爭論無用,退回起點,去找剛剛那個給我卡片的警衛.

一通電話,那櫃檯警衛說,這下應該可以了.
果然沒問題,我通過了感應門.

齒輪開始動作,我開始了另一個工作和生活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