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3, 2006

[過場集]向全世界說早安

我一直搞不清楚坐在我對面那一排的那些人,到底是哪一組的,做些啥事情.
我只知道,有個傢伙每天中午十二點的時候,會對著他面前的對講機(是的,在辦公桌上的對講機,很大一台),開始點名
他念著一串的地點和職務,對講機就會傳來某個人重複著那個地點和職務,譬如說他講「紐約機房」,擴音器就會傳來某個人念著同樣的
地點和職務:「紐約機房」.
我們公司在世界各地都有分部,所以我可以聽到一堆地名,遠的近的,熟悉的不熟悉的.

最後,他會跟全部的人說午安

美國的正午,是其他地方的早上開始,或是午夜時分.
這大概是用來確定所有地方都有人在執勤,最簡單直接的方法.

紐約的我們下班時間蠻彈性的,那傢伙大概五點就走人,我是六點以後才走.等到我準備收拾東西走人的時候,可以見到(或者說聽到)另外一次點名.
這次不算點名,是報名

空盪無人的辦公桌上,對講機傳來不同的聲音.
「東京,早安.」
「倫敦,早安.」
「雪梨,早安.」
「舊金山,早安.」

不管在哪裡,這些看不見的人們輪流說著,彷彿全世界在我面前互道早安.

「紐約,向你們說早安,祝你們有個愉快的一天.」
最後,我會聽到有個人這麼說.

我背起背包離開座位的時候,常常會想著這些人在地球上不同的地方,到底在忙些甚麼?
我的黑夜,是他們的白天.
只是一句早安,就把全世界連結在一起.
真是奇妙的感覺.

所以,親愛的,跟你說聲早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