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4, 2006

[收心集]淋雨

在地鐵站出口,兩個婦人等著不上去.
我直覺地認為,外面在下雨吧,所以他們在這裡躲雨.
沒停下腳步,我繼續踏著階梯,上了地面.
果然,大雨.

氣象報告明明說這場雨該在早上來臨,卻在我從機場回來時,才開始雨勢.
希望來往班機不受影響,畢竟,我父母將要搭上往台灣的飛機.
Leaving on a jet plane.
And, 我在淋雨.

其實偶而淋雨也不壞,只要我的皮鞋不要被浸皺了,腰帶上的手機也別進水.
不然,其實偶而淋雨,也不壞.
感覺雨滴像是從浴缸上的蓮蓬頭噴灑出來,感覺皮膚上流著天上來的水,感覺在午夜裡淋著雨.

我的眼睛睜不開,不知道是因為雨水進了我眼睛,還是被打濕的頭髮垂下刺著眼皮.
我沒有急步走,照常的緩慢步伐踏在積著水窪的人行道.

我該有怎樣的心情呢?我也不知道.
只是空白,腦子裡一片空白,心情也是空白.

剛剛送走親人的複雜情緒,想著遠方和未來的惆悵混亂,好像還可以加上孤單寂寞的怨嘆.
當太多感覺和情緒混合在一起,超出負荷的心臟自動秀出一片空白.

運轉過熱的腦袋,淋點雨也許會冷卻些,這是水冷的原理.
可是...明明是在下著雨,怎麼還是這麼熱?
也許要多淋點雨,才會有效果吧.

午夜的紐約街頭,我在淋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