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2, 2006

[收心集]紅豆

買了一包紅豆,打算在這寒冷的春天裡喝點熱呼呼的故鄉味.
可這幾天出乎意料地忙亂,沒機會把紅豆泡在水裡煮來吃.
腦子裡,卻滿滿地是媽媽煮好的紅豆湯的味道.

說起來,要煮一鍋好喝的紅豆湯,蠻費工夫的.
不說別的,這紅豆得先浸泡個一晚,等泡軟了,才能下鍋.
簡單說,就是得

巧合,不只是可以煮湯的紅豆,我還得到了可以相思的紅豆.

王菲的紅豆

不小心把這首歌放進了我的小白(iPod Shuffle)裡面,第一次聽到了王菲唱著這首輕柔的歌曲,雖然之前聽了許多人唱過同樣的曲調歌詞.
我很多歌都是在KTV裡面,聽著別人唱才學會的.
這首紅豆就是其中之一,到現在我才聽到原唱者的詮釋.

紅豆 曲:柳重言 詞:林夕

還沒好好的感受 雪花綻放的氣候
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什麼是溫柔
還沒跟你牽著手 走過荒蕪的沙丘
可能從此以後學會珍惜 天長和地久

還沒為你把紅豆 熬成纏綿的傷口
然後一起分享 會更明白相思的哀愁
還沒好好的感受 醒著親吻的溫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 有時候
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煮紅豆我在行
連泡都不必

有悶燒過的話最好
沒有也行
先把紅豆和水放在小鍋煮沸
然後火關掉
鍋蓋蓋好放著悶
等到涼了...再煮沸一次
再悶一次
這時大概紅豆已經吸飽了水
鍋子的空間也不大夠
可以換到大鍋子
再煮一次...再悶一次
我的經驗大概一共要悶三四次以上
一開始就用大鍋子也行
不過上述的方法是保證可以把紅豆煮開甚至煮爛~~而且花費的能源是最節省的
紅豆比綠豆難煮
用悶燒鍋的話
綠豆大概只要悶一次
紅豆一次悶不悶的爛還不一定
大紅豆和花生湯就更需要時間了
重點是...在豆子煮開之前絕對不能加糖
以上是經驗談

ps.紅豆還可以加紫米(黑糯米)一起煮
不錯吃
我通常在第二次悶時才加入紫米
(紅豆需要的時間比較久)

破裂的人偶 提到...

這方法蠻有趣的...我明天試試看吧
廚房裡面好像還埋著一包紫米,看來可以一起煮了,呀呼!
謝謝你的分享啦!

SunnyPie(阿餅) 提到...

我是聽了[文章]版的才開始喜歡這首歌
越聽越覺得歌詞耐人尋味
不過我沒那耐心
我寧願選擇放手而不留戀呢^^"

破裂的人偶 提到...

文章...有唱過這首歌嗎?
歌詞的確很有趣,每次聽都有不同的想法

我也沒耐心,可是我不會放手 :-P

匿名 提到...

聽聽看

不過我猜男生會喜歡王菲版多些
我是女生咩

匿名 提到...

王菲
我只喜歡eyes onme 滾走
我沒耐心
也會放手"感謝教會我這道理的人們"
"配樂 to all the girls i love before ..好老的歌了"

新海誠2006有作品了
相聚一刻要拍日劇
電影版的選角有給他點點點...
日劇 ...響子 櫻井幸子
五代 妻夫
尚可

破裂的人偶 提到...

Sunny:
我雖然沒過男生版,但是我一定只會喜歡王菲版. :-P

Akira:
是啊?很多動畫漫畫都拍成電影了,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