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6, 2006

[收心集]絕對的眼神


穿過下班的人潮,我遊走在地鐵站月台的人群空隙.
匆忙急進的腳步,我的眼光停在月台邊緣站著的一對男女.

男的背對著我,靠在鐵柱上.長相如何,看不見,也不重要.
吸引我的,是面朝著我這邊的女人.
她淺微地笑著,仰頭看著面前的男人.


令我為之窒息的,是那個眼神.
一種堅定地愛著,永不退後的眼神.
那種堅定,怎樣的演技都表達不出來.
那種真心絕對,似乎是問著對方敢不敢同樣地愛回來.

難怪那男人靠在柱子上,因為如果沒有同樣堅定的情感,是會被逼退,甚至不敢直視的.

我繼續走著,剛剛那一幕城市男女的攫景已經在我身後.
但是那感動,還跟著我.

能有這樣的眼神看著你,是種幸福呢.
多久,看不見這樣的眼神了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