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9, 2006

[收心集]雲之彼端 約束的地方


我實在不了解我為何要出門...
是要呼吸那已經被污染的空氣,
還是要讓寒冷清醒一下渾沌的腦袋?
但是在午間的短暫空閒,我還是出了大樓,到了喧嚷大街.

頂著強勁的冬風,覺得自己像是個傻瓜,獨自站在人群中寂寞的笨蛋.

不過,
我想要去旅行.
或者說,我必須要去旅行.
去那河岸,一個跟我自己約束過的地方.

跟『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一樣,在那顆大岩石上,所謂的世界的中心的地方,完成一個曾有的約定
不管多久,即使怎麼悲傷,總會到那個地方的.
跟自己的約定,不會遺忘的.

旅行的意義 -- 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啊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當初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我跟著歌詞回答每一個問題.
當問到旅行的意義,我反射性馬上說出的答案是...離開妳
結果,居然真的是正確答案.

因為愛妳,所以離開妳.
離開你去想念,去確認,在不認識任何人的陌生地方沉澱心思,肯定這份愛情.
對著世界,對著自己.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哎喲
((你本人跟網路差真多))
(很小聲的講)

破裂的人偶 提到...

哎呀...小火都不跟我先說會跟其他人碰面,害我都沒好好打扮.... :-P
我本人是很搞笑的,我是人來瘋. XD
況且,Blogger這邊是"裡站",寫得都很黑暗
去我新浪網那邊看,東西就完全不一樣. :-)

匿名 提到...

好喜歡這篇文章..

Amazon Mommy 提到...

真好玩 人偶聽這首歌的感覺和我剛好相反
我聽到的是女生的寂寞與無奈....

好久不見了 一直在做潛水艇
不知道你記得我嗎?=)

破裂的人偶 提到...

Cathy:
妳喜歡的是這首歌吧.... :-P

小愛:
我當然記得妳,可是自從妳結婚之後,明日台也散了,就失去你的下落了...
(其實是我沒去找啦,我的錯...)
我也知道這首歌是寫女生無奈的心情,我只是用假如"我是這個男生的話"或是"要是我被問到這些問題的話"的角度來回答的.

匿名 提到...

卡通我買了
到現在還沒看
都在打game
莫非您也是新海誠的粉絲~

破裂的人偶 提到...

Akira:
我是想追這部新片,不過還沒download到.
我看了預告片,簡直是不可思議,這樣的高水準居然是"非專業"搞出來的...

匿名 提到...

放心吧
人物變型嚴重

破裂的人偶 提到...

變形...是跟設定集比較嗎?
這有啥好放心的?是擔心吧...

匿名 提到...

這部之所以誇張
是因為這是一人卡通"應該說是新海誠的上一部"

一個人製作.動畫 "中割"的工作
全交由電腦軟體執行
所以變形嚴重
中割~就是一秒24張
原畫畫出1-5-9-11-15..等
動畫將234部份以不斷描 中間線的方式繪出
那是我做過天底下最無聊的工作
宮崎大師卻說那是祂動畫資歷中最懷念的時代
他x的.那天我藥成為大師
我最懷念的就是洗糞桶
以勉勵 有志青年

破裂的人偶 提到...

當初看到新海誠的簡介的時候,很詫異這是一人完成的.看預告片也覺得很不錯,所以就想找來看看,只是我的驢子還沒拉到這部片子,得等一陣子吧.
洗糞桶...這...真是有夠勵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