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7, 2005

[過場集]卡住



我們公司因為是新蓋的大樓,電梯都是屬於高速電梯,搭乘慣了之後,還真不習慣一般慢慢升降的電梯。
不過畢竟是機械的東西,每天上上下下的人那麼多,經常使用的結果,總是會有故障的時候。
不幸地,就讓我碰到一次。

這天,我搭電梯下樓,跟著進來的有另外一男一女。
一如往常,每個人進了電梯之後,就各佔一個角落,各自抬頭看著樓層指示的數字跳動著,沒去搭理別人。
到了地面層,大夥等著電梯門開。
門沒開。
一片寂靜。
然後,
電梯忽然快速上升又馬上高速下降,狠狠地往底層撞擊。
當我們不明所以的時候,電梯又來這麼一下,撞得一聲轟隆巨響。

如果不知道電梯構造的,這裡解釋一下:電梯到了最底層時,是不會直接碰到地板的,通常在地上的四個角落會安裝像是汽車避震器一樣的緩衝器,減輕下落時的撞擊力。
即使是如此,這樣的情況是絕對沒辦法讓人安心。

「我想我們應該通知他們。」那女士指著電梯的緊急通話鈕。
最靠近面板的我按下了警鈴,過一會兒有人回應,我就對著對講機說:「我們被困在電梯裡面,門沒辦法打開。」
「還有,電梯一直在撞擊著地板。」女士隔空對著對講機大喊,她顯然很擔心這點。
她剛說完,電梯似乎是為了作證一樣,又跳起落下地撞了一次地板(的緩衝器)。

我倒是沒多操心,對著另兩個人說:「至少我們已經在底層了,不會有那種高空自由落體的危險。」
顯然這樣的玩笑話並沒有讓他們輕鬆些,兩個人的臉上還是一付緊張的神情。

對講機裡傳來了聲音:「我現在讓電梯打開,請你們出來。」
門果然應聲打開,眾人趕著出了門。

另一扇電梯打開了門,我看了一眼,嘆了口氣,心裡想著我運氣不會這麼差吧。
我進了門,按下按鈕,希望今天的刺激到此為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est